close

P1820506

 ★遇見不思議的妙手回春之神,讓乘龍而來的孔夫子幫你開智慧!★

大龍飛天 保平安
夫子問學 開智慧

此行程適用於夏季有一個下午的空檔,時間上會比較剛好。

保安宮是大龍峒地區最重要的景點之一,無論你是否喜歡傳統廟宇,推薦一定要來看看,而且附近街廓也規劃了方便散步的步道,走走看看很舒服。

行程建議規畫:

圓山捷運站 → 午餐 → 花博 → 孔廟 → 大龍峒保安宮(參加導覽)→四十四坎喝咖啡下午茶→ 晚餐

   如果開車來這個地區的朋友,可以停在大龍國小地下停車場,附近孔廟處有U-bike可以借,去花博、科博館、美術館都很方便

 2016-06-24_141631

哈密街47號地下,計時:30元/時(半小時計費)。 

即時停車位查詢  http://www.cloud.taipei.gov.tw/web_trf_pri_getContent?CategoryCode=0109&rowId=119

 附近U-bike點,圓圈處是孔廟。

 2016-06-24_172054  


 花博公園 搭乘淡水線至捷運圓山站,下車後從1號出口出站

花博公園從結束展期後,轉型成為一個文創園區,聚集了在地農作與文創商品。

P1820421

值得一看:

1.長廊廣場假日在入口處,會有街頭藝人展演。

2.農民市集-各地的物產都有,大推。

P1820420

3.MAJI MAJI 集食行樂區域- 包括:神農市場、風味小吃街、創意市集、異國美食餐廳、特色商店街及多功能展演空間。

P1820407


 孔廟

一百多年前,孔廟建於清光緒元年,真的是歷史很悠久。看慣了台灣道教式的廟宇,會覺得孔廟建築本身很樸實,樑柱門窗皆未刻字,代表沒人敢在至聖先師孔夫子門前賣弄文章啊(原來!)

找找屋頂上像煙囪的藏書筒,和象徵有教無類的梟鳥。

P1820457  

孔夫子雖然已經神格化,但是依循慣例不立塑像,就像我們用想像力跟孔老師致敬~

既然來了,就跟孔夫子許個要更聰明的願吧!

P1820451  

每年的9月28日,是孔子誕辰紀念日,當天清晨會有祭孔大典,表演八佾舞,可以帶著自己拔智慧毛(牛毛),祈求增長智慧、求學過程順利。

紀念品店有許多特色商品,推薦不倒翁。

20160528_151431


保安宮   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61號 

在台北有三件大廟合稱「台北三大廟門」指的是保安宮和艋舺龍山寺艋舺清水巖

保安宮

其中保安宮建築最細膩,全殿曾經過翻修,保留有歷史痕跡的樣貌,是全台古蹟修復最高範例啊!

P1820525

  一定要看的鎮宮之寶「單蟠龍」。

保安宮顧名思義侍奉的是保生大帝(別拜錯囉),又稱「大道公」,簡單說就是守護大家的健康神,跟我們敬愛的媽祖娘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呢!(下次來說^^)

  值得一看:

保安宮的剪貼藝術 - 大家有注意到在屋簷上的各種神像裝飾嗎?居然是將彩色的瓷碗剪成一塊塊,用糯米黏貼(不會掉嗎?),顏色彩度高但沉穩。

 P1820453


 

四十四坎

所謂的坎就是店舖,以前這裡有44間木造瓦蓋店鋪,所以叫「四十四坎」

P1820572  

「四十四坎」的古蹟石碑,就立於保安宮前,別忘了看。

「四十四坎」是臺北市少數保存完整的傳統街區,最近多了很多時尚的咖啡廳,喝個下午茶吧。

 20160528_162534

海桐海桐藝術中心 Haiton Art Center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itonartcenter

藝術展覽、講座、課程、活動
咖啡、飲料、輕食


 

 午餐 - ASI南洋風味館 (泰國菜) 

20160528_130256

酒泉街26-4號 (Datong District, Taipei, 台北市 103 Taiwan)

 

 ASI

綠咖哩雞肉飯 評分:★★★☆☆(4分,滿分五顆星),雞肉很嫩,綠咖哩還算夠味。

酸辣豬肉湯米線:★★★★☆(3.8分,滿分五顆星),有點辣好吃。

 -  SEE YOU -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八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