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八將與馬戲團小馬  

生命太短
沒有時間留給遺憾
若不是終點
就讓微笑 陪我們一直向前
才知道 
原來 真正的放下
是 原諒自己
-
LINE ID:@8hachi 
instagram:check8fans
★小八將好神寓言★
出場人物:小八將 馬戲團小馬兒

小八將粉絲團


生命不是用來尋找答案,也不是用來解決問題的,它是用來過好生活。
放下不是一種變相的放棄,不是因為無可奈何只好如此,而是一種更積極的面對。

羅伯特·諾齊克(Robert Nozick),美國的哲學家,曾經提出一個設想,讓你可以進入你想要的無痛苦的世界。

Robert Nozick  

有一天,你得到一個機會,你可以跟一台機器連接,它會製造出你想要的任何情景,機器的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讓你獲得難以分辨的虛擬幻境。

聽起來很熟悉是不是,像是駭客任務中,那座連接了全世界人類的The Matrix,現在,你面前有紅色與白色的藥丸。

你希望進入這座機器,永遠生活在裡面嗎?

還是,你選擇甦醒的Neo(駭客任務主角),在艱辛的現實中掙扎?

提出這個問題的Robert Nozick,認為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拒絕進入機器,不想活在虛擬世界。

大多數人會這樣選,是因為擁有自由意志的腦,天生有想要成就自己人生的傾向,不管這個人生是好是壞,因為是自己的,所以就想努力去成就它!!

人的一切痛苦,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的無能的憤怒。

IMG_0393

"The mind is its own place, and in itself can make a heaven of hell, a hell of heaven."

腦袋自成一個世界,内裏可由地獄變出天堂,也可由天堂變出地獄。

心理學家Paul Bloom(TED),認為我們都是本質主義者,也就是說,我們心中怎麼想,就影響了我們對事物的判斷。正所謂,一念天堂、一念地獄。

別在執著中過日子! 10種要放下的症狀~

1.累積壓力不處理 - 心也要時常清理,才會有空間。

2.心胸狹隘 - 宰相肚裡能撐船,寬大的心包容別人也包容自己。

3.優柔寡斷 - 做或不做都沒人會知道結果,最糟的是猶豫都不做。

4.愛抱怨 - 說出的話,最終會回到自己身上。

5.消極的心態 - 人類是因為積極與好奇才會存活於世上,消極的人,宇宙不會給與任何幫助。

6.懶病上身 - 要警惕,好好審視自己的心裡,也許有些關鍵問題需要治療。

7.沒有自信 - 為什麼要自卑,每個人都是上天完美的創造,相信自己。

8.太執著於過去 - 醒醒吧,總是活在過去,現在當下才是唯一的快樂來源。

9.疑心病過重 - 懷疑是萬惡之源,信任是金,堅定的相信會改變事情的發展。

10.自尊心過強 - 面子值多少呢?低頭才看得到腳底的黃金。

來看英國達人秀的駭客任務舞,輕鬆一下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八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