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八將與馬戲團小象  

在眼淚掉下來 之前
必須先 帶著笑容
就算是 傷痕累累的心
也不會 因此而
失去愛人的能力
-
LINE ID:@8hachi 
instagram:check8fans
★小八將好神寓言
出場人物:小八將 馬戲團小象

小八將粉絲團


老子說:「堅強者死之徒,柔弱者生之徒。」(堅強是死亡之路,柔弱是生命之路。)

真正的強者,並不會掩蓋自己脆弱的那一面,反而用一種更有彈性的方式去面對壓力。

一昧地堅強,往往在心中形成一種僵化的思想,在面對變化多端的世界,反而會挫折連連。

 

"我說, 淨空心智, 無框的, 無形的, 像水一樣. 你把水倒進杯中, 它變成杯. 倒進瓶子, 它變成瓶子. 倒進茶壺, 它是茶壺. 水能細流, 亦能洪流, 像水一樣 我的朋友。"

"I said empty your mind, be formless, shapeless, like water. You put water into a cup, it becomes the cup; you put water into a bottle it becomes the bottle, you put it into a teapot it becomes the teapot. Water can flow or it can crash, be water my friend." - 李小龍

像水一樣,朋友們。人生不必走的那麼艱辛,放下固執的無謂,讓心如水流動

- Brene Brown: 脆弱的力量(TED)

脆弱有力量嗎?當研究員Brene Brown深入這個議題後,卻發現自己被脆弱纏上了,而他想擺脫脆弱這件事的時候,卻發現力量的來源。

小八將

你不需要總是堅強,關於脆弱的6個秘密:

1.接受自己有脆弱的一面 - 柔軟的思維,讓我們找到認同感與處事的方法,"這就是我"。

2.沒有脆弱的一面,也會沒有快樂的一面 - 對於心中那個容易崩潰、想不開、總是小小的自己,當你選擇去忽視它,將他擺在班級最邊邊的角落,久而久之,你對快樂的感覺也會遲鈍的。

3.完美是屬於神的事,不是你的 - 凡事盡心盡力,剩下的交給宇宙。

4.脆弱連繫了每個人 - 認同感與同情心是人類最重要的演化,當你對他人的處境有所同感時,我們也就經由一種奇妙的聯結分享情感。

5.你是值得被愛的 - 脆弱的時刻,總是會擔心沒人會給予關心與認同,請大聲跟自己說:你是值得被愛的,你很好。

6.感謝讓你脆弱的人事物 - 感謝可以讓脆弱這件事,轉化成成長的動力,還可以更理性地讓自己回到當下。


arrow
arrow

    小八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