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關公屈原 端午節  

★小八將好神寓言

 

剛剛好 就是最好
不要求 生活完美
合得來的 幸福滋味
必定是 不多也不少

LINE ID:@8hachi 
instagram:check8fans
-
★5月5慶端午

小八將粉絲團


有時我們會出現依賴他人的想法,而感到罪惡感?

人是無法獨自生存的動物,就算是在無人島上的魯賓遜也不行。

依賴他人正是人類的生存方式,無須感到害羞、罪惡,也應期許自己成為更多人的依賴。

這就是生存,要在不同的地方,持續跟不同的人們建立關係,發生連結才行。

 

同理別人,放過自己,五個維繫友情的好方法:

1.記住朋友的生日 - 大多數人比想像中,更在乎這件事,所以如果你希望別人也記住你的,就先從記住別人的開始吧。

2.對朋友保留餘地 - 精神上的餘裕,有時候比實際的物質更受用,讓人覺得跟你相處很輕鬆。

3.別在背後議論他人-人際關係的網路有時比你想像的更緊密,何時八卦就會回到你身上。

4.別人重要活動要出席 - 這是很困難力行的一件事,當你有餘力做到時,也代表你的處事待人很圓融喔。

5.傾聽別人的說話 - 太多愛說話的人了,有時何不放下自我,好好聽一下朋友的話呢~

 

讓自己快樂的方式之一,就是讓別人快樂。

讓其他人快樂的方式之一,就是讓自己先快樂。

 

人際關係的潛在影響

 我們每個人都身處在重重的人際關係網路裡,古樂朋博士 (Nicholas Christakis) 追蹤人類行為,發現"快樂"與"肥胖"都會被周遭的朋友所影響。

人際關係的價值就在於,觀念與習性會透過人與人的聯結,傳遞、相互影響。

進步飛快的未來世界,人與人的關係更加的疏離、弱化。

愛、良善、無私、和平等...許多無價的價值觀,需要我們製造更多美好的傳播與連結。

P1150625  


 

中國古代朋友之間的義氣非常地重要,大家熟悉的是七爺八爺的故事。

最普遍的說法,兩人原是衙門差人,有一次因押解要犯在途中脫逃,二人商議分頭尋找,並約定在橋下會合。

不料到了約定時辰,謝必安因大雨耽擱,無法趕到橋下會合;范無救在橋下苦等,見河水暴漲,不敢離去而失信,最後溺斃橋下(因此范神像臉色為黑色)。後來謝趕到,見范殉難,痛不欲生,於是上吊自盡(因此謝神像舌長)。

二人仙逝,玉皇大帝感念其信義,乃冊封二人為冥界大神。

七爺八爺  

推薦新竹都城隍廟本身於清朝乾隆年間即已建成,現為三級古蹟,裡面的七爺八爺神像,據說是依照范謝將軍生前的尊容,雕刻出來,大爺面白高瘦,二爺面黑矮胖,非常值得一看喔。


新竹市北區中山里中山路75號

附近美食推薦:柳家肉燥飯專賣店、廟口李家鴨香飯、林家肉圓、北門炸粿、郭家潤餅

你吃過幾個?


arrow
arrow

    小八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