樹懒與小鴨‬ ‎淋雨了洗香香‬  

想像 你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
然後 你會發現
你可能不是 擁有最多
但是 你所擁有的一切
都會是 最好的!

LINE ID:@8hachi 
instagram:check8fans
-
‪#‎小八將心情小帖‬ ‪#‎樹懒與小鴨‬ ‪#‎淋雨了洗香香‬


小八將粉絲團

人們何時最快樂?
考試及格?工作晉升?結婚生子?中樂透彩卷?
人何時最不快樂?
考試不及格?沒獲得工作?分手?經濟問題?

科學研究證實,人生中重大創傷或獲得,對一個人是否感到快樂,影響並不大。
事實上,快不快樂跟你自己本身怎麼想,怎麼去轉換思考最有關。

托馬斯.布朗爵士

托馬斯·布朗爵士(Sir Thomas Browne)
「我是活著中最幸福的人」
「我擁有的潛能可以把貧困 轉換為財富,逆境轉換為繁榮」

人們經過千萬年的演化,我們的大腦已經演化出一個模式,能讓我們適應變遷的社會。

因而我們變得堅強,不會因為打擊或失敗而影響到種族的生存,這是在精神層面的變化,沒有任何一種生物像人類這樣,對失敗挫折有這麼大的驅動力。

為了生存,我們可以自己產生快樂的感覺,而不用去要求別人給予,這是上天賦於我們的責任,讓自己快樂是重要的天職。 

 (影片來自TEDxCambridge)

Matt Killingsworth 在TED中的演講中提到,為了測量人對快樂的感覺,設計了一個project。

透過 trackyourhappiness.org 你的幸福足跡 網站,讓受測者回報真實生活中的感受,實驗的結果很驚人。

導致我們不快樂的主因,並不是倒楣的事情、人生的悲劇,而是"分心"(胡思亂想)
"分心"的狀態,讓我們無論是在人生的巔峰或是低谷,都會感覺到不快樂、沮喪。
反過來說,我們最投入的時刻,通常是最快樂的時候。

威廉·莎士比亞(英語:William Shakespeare

威廉·莎士比亞(William Shakespeare)

莎士比亞在《哈姆雷特》當中有一句名言:「世間事無好壞,全為思想使然」

There is nothing either good or bad, but thinking makes it so.

以悲劇著稱的莎士比亞戲劇,主角們的悲劇往往來自於胡思亂想,或在心裡誤信風言流語,而一步步地走向毀滅的道路。

世界上各種各樣的事情都有,而是好是壞都是由於你自己想像與認為,於是成就快樂與不快樂的個性。

或許,我們察覺到這一點,起心動念,一念間我們的人生就會因而轉變!

小八將

結語:

快樂沒有秘密訣竅!

把繁亂思緒理清,專心在當下的生活,投入全心全意,快樂就是如此簡單。  

 


 

來認識你所不知道的樹懶吧!

 

因為動物方程式這部電影的關係,樹懶這種又慢又萌的動物再次火紅起來。

在西班牙語裡,樹懶名為“el perezoso/懶惰的熊”,但其實科學家發現,樹懶不是懶,是因為新陳代謝超級慢的關係,導致動作變慢。

再加上個性謹慎,才會有如此有趣的表現喔~


arrow
arrow

    小八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