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金黃的寶貝,大地的財富,我的太陽! 土地婆婆說。於是吻著他閃亮的鬈髮,在丙火鎮上被大夥團團圍住的土地公一家,丙火鎮是后土平原上最大的城鎮了,

而這座偏僻的城鎮獨自豎立於滔金瀑布旁,往下有一望無際的果園與牧地,最外圍是層層緩降的肥沃梯田一直連接到神界第一大瀑布,令人嘆為觀止的滔金瀑布旁。

因此丙火鎮作為一個農產品集散地,卻擁有壯觀無比的大地景色,這裡盛產蔬果美食,人民熱情樸實,生活舒緩愜意。吸引了許多跟莊稼、豐收、大地、勞動相關的神明在這裡居住。

丙火鎮上,其中正在收成鳳梨的牛頭大哥說,把這小子帶到癸水宮去吧,始天尊一定會知道他的來歷的~(註1)

土地公公雖然同意這個方法,但去癸水宮的路途既遙遠又危險,他很擔心這小鬼頭的身子會撐不住,他提議先給小鬼頭一個小名,等他長大些再組隊前往也不遲。

這個時候,一直抱著小鬼頭的達摩阿公,居然發出聲音,好像要張開口說話了,現場圍觀的神民們大家都嚇一大跳,露出不可置信的臉,因為…幾百年沒聽過達摩阿公說話了,這幾百年來,他只是一直坐著從不講話也沒有表情,要說白一點,他發呆發了幾百年!



想不到達摩阿公真的要講話了! 這…這…小鬼頭…是在芭蕉園出生的,那…就叫小芭蕉吧。

於是,小鬼頭有了個好可愛的小名叫小芭蕉,現在的他在眾關愛他的神仙家人環繞下,正香香甜甜的睡著,絲毫不知道,未來的某一天他將會為了自己的身世之迷,踏上一個有史以來最無所事事的大冒險,然後為自己贏得小八將的名號!!

 

註:癸水宮位於潤土峽谷裡在神國的北方,那裏是世界所有水源的源頭,冰涼清澈的奔海江從高聳入星雲的湧泉山流出,穿過潤土峽谷,成為整個神界的主動脈,癸水宮就位於湧泉山的半山腰,始天尊是神界最古老的三個神仙之一,他身上所擁有的術法掌握著這個宇宙的脈動,以太極的相生相剋的道理教導著眾神仙們要無為而治、不與人爭,並盡力維護神國與人界的平衡,保護這顆得來不易的地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八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